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信托业务“三分类”正式下发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3月24日,记者从多个信托公司获悉,《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正式下发。与上一版“征求意见稿”相比,此次正式落地的《通知》整体变化不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将“资产服务信托”列在“三分类”首位;二是将此前资产服务信托类别中的“其他资产服务信托”更名为“新型资产服务信托”。

  五矿信托战略发展研究院分析,首先,这体现了监管层面对于信托回归本源、服务社会的要求与期待,在促进信托公司做大、做强、做专、做精服务信托的同时,也是对于国家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的贡献。其次,表述的变更是以动态的、发展的、创新的视角出发,为资产服务信托预留了广阔的成长空间。随着资产服务信托在领域、场景、模式等多方面的进展,希望相应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也能随之出台,共同促进此类业务的健康稳步发展。

  “《通知》的下发对于未来规范信托业务发展,构建信托展业逻辑,重塑行业竞合格局具有重要导向性作用,需认真研判,有效应对,以保持公司的顺利转型与平稳发展。”五矿信托战略发展研究院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