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预计2022年一季度生猪价格延续下滑态势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2021年四季度临近尾声,本季度生猪行情与常规四季度走势有所区别,10月本该处于淡旺季过渡时期,但受消费者积极囤货、灌香肠等因素影响,市场需求快速增加,提振生猪价格上涨。进入12月传统旺季后,行情却出现下滑趋势。卓创资讯分析师王亚男12月22日表示,未来生猪市场整体供应仍较为充沛,预计2022年一季度生猪行情或延续下滑态势。

对于12月猪价下跌的原因,王亚男表示,经过11月份压栏增重,12月生猪可出栏量有所增加,加之天气渐凉,受猪病等因素影响,部分100公斤以下甚至80公斤以下的小体重猪被当作可屠宰生猪流入市场,一方面使得猪源更加充沛,另一方面该批次小体重生猪价格较低,从而拉低整体行情。

对于后市,王亚男表示,2022年1月华北生猪市场供应量或保持较为充足的状态,虽有春节备货因素支撑,但上旬及中旬生猪市场或有明显的供大于求表现,因此预计1月猪价行情以降为主。春节过后,随着市场需求减少,此时供应可能出现短暂空缺,而后再度恢复,对市场行情的提振作用有限,因此2月及3月行情也有望呈下滑态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