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元期货玉米品种场外期权项目助力中小微企业风险管理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为践行中国期货业协会“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中小企业”的倡议,日前国元期货在陕西凤翔县开展的玉米品种场外期权项目,既规避了玉米价格下跌的货物贬值风险,同时也让企业更好地熟悉并利用衍生品工具规避风险。

  本项目作为2021年“大商所企风计划”立项项目之一,利用价差策略降低了企业期权费的支出,同时减轻了企业风险管理负担,用较小成本享受保价福利。

  国元期货表示,未来将会抓住服务中小微企业风险管理的机遇,深入研究、探索创新业务模式,为推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