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弘业期货:江苏省首批政策型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到期

推动生猪产业链平稳发展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弘业期货联合省内各保险公司在徐州、盐城及淮安三地开展的江苏省首批政策型生猪专项“保险+期货”项目结束,最高赔付率118%,三地参保生猪养殖户受惠。

  据悉,自2021年起,江苏省政府会同省内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开展针对生猪期货价格保险的可行性研究,并将开展生猪“保险+期货”试点首次写入江苏省2022年一号文件。

  江苏省首批政策型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涉及三市六县(区),分别是徐州的铜山区、邳州市,盐城的东台市、滨海县及盐都区以及淮安的盱眙县。据了解,首批项目共计赔付34万元,保障效果显著,其中,邳州市项目赔付率超过118%。

  弘业期货表示,此次项目主要针对中小生猪养殖户,不仅助其渡过当下的困境,也为后期规模性出单作出良好示范,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响应省、市级有关部门的号召和要求,利用自身优势持续服务实体产业,推动江苏省生猪产业链平稳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