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柳磊:上市公司应利用好期货等衍生品工具做好风险管理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9月7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柳磊在2022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市公司风险管理分论坛”上表示,上市公司应利用好期货等衍生品工具做好风险管理。我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阶段,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是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重要支撑,也是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坚实保障。当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借助期货、期权等衍生品工具,通过“期现结合”“保险+期货”等方式,稳定产品价格、抵御周期性风险,使企业由被动承受风险转变为主动管理风险,这是我国实体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逐渐成熟的重要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