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继续提升期货市场运行质量 助力央企等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获悉,日前上期所和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下称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央企业金融衍生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上期所将继续提升期货市场运行质量,更好助力央企等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实现稳健经营的目标。上期所将积极推动包括航运指数、绿色清洁能源产品在内的品种研发上市,不断丰富满足产业需求的产品体系和风险管理工具;继续加强与部委、行业协会等沟通;加强场外衍生品市场建设,满足实体企业差异化、个性化需求;加强服务和培训力度,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不断提升产业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合约规则、交易机制以更加贴近实体企业的真实需求,推动更多生产和流通领域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

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副院长张之广表示,本次培训旨在提升中央企业运用金融衍生业务的能力,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提高业务管控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发挥金融衍生业务对实体企业的服务作用。

根据介绍,此次培训围绕监管政策解读、央企实践经验分享、金融衍生品理论课程、风险管理宏观课程、最新法律法规解读等方面开展。来自20家中央企业的51位金融衍生业务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