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2022秋季策略会成功举办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9月27日至28日,中信期货2022秋季策略会成功举办。本次策略会共设置9个线上直播专场,探讨了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展望了股指期货、债券、大宗商品、汇率多资产多策略四季度行情,同时也分享了衍生品在投资和风险管理方面的经验,提供了资本市场的期货视角。

在27日上午举办的配置及产品专场论坛上,中信期货资产配置组负责人姜婧发表了题为《四季度资产配置展望》的演讲。演讲中提到,展望四季度,经济维持弱修复,货币环境宽松,信用边际改善。配置方面,债券仍是当下较优的配置选择。权益资产方面,可关注受益于稳增长的低估值板块以及部分回调后的高景气行业,风格上先价值后成长,消费和金融板块具有性价比,新旧能源板块仍有投资机会。

在27日上午的商品策略专场论坛上,中信期货能源与碳中和组负责人朱子悦做了《如何看待当前的能源大变局》的演讲。朱子悦表示,四季度是传统能耗旺季,而当前供应增量有限,各品种基本面或阶段性收紧。欧美天然气价格在供应不确定性和需求旺季下,或先抑后扬,但难突破前高,进而导致欧洲电价下行空间有限;煤炭价格在旺季下易涨难跌,但补库结束后或阶段性走弱;航运方面,油轮运价或继续偏强运行。

中信期货商品量化组负责人魏新照在商品策略专场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商品期权策略》的演讲。魏新照认为,期权的时间价值递减和波动率均值回归具有确定性。市场波动提供了较为有利的波动率交易机会。回测发现,通过利用期权时间和波动率两个维度进行优化,金铜比期权配对策略可以起到较好效果。

在27日下午举办金融衍生品专场上,中信期货固定收益组负责人张菁发表了题为《高贴水环境下的博弈众生相》演讲。其表示,债市方面,四季度或仍是偏强格局。节奏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或先上后下,空间上短期市场缺乏突破动力,但货币政策空间并未关闭。

在27日下午的农产品及软商品专场论坛中,中信期货农产品组负责人李兴彪表示,四季度农产品或继续呈现分化走势。生猪供需紧平衡延续,关注压栏等行为带来市场错配,预计价格先扬后抑;玉米处于新作上市季,价格或承压运行;油脂油料供需均趋于改善,价格或延续承压格局;蛋白粕供需双增,价格或以高位宽幅震荡为主。软商品组负责人李青认为,软商品普遍都处于需求较差的环境,其中橡胶、棉花、白糖处于增产周期,价格依旧存在下行压力,而纸浆供应紧张,且四季度变为宽松的可能性较低,会维持在高位波动。

28日则进行了有色、化工的专场论坛。中信期货有色组负责人沈照明表示,就供需面来看,部分有色品种供应端仍存扰动风险,并且有色品种库存普遍处于历史非常低的水平。四季度来看,有色金属价格将维持在偏高位震荡。化工专场论坛上,原油组负责人桂晨曦发表了题为《四季度原油市场展望》的主题演讲。桂晨曦表示,2022年油价先起后落,海外衰退迹象初显。在温和衰退的基准情形下,油价或维持重心缓慢回落。

据悉,中信期货始终坚持通过衍生品搭建金融和实体经济的桥梁,致力于为实体企业提供专业的衍生品服务,践行中信期货从单一的经纪业务商走向多元化综合衍生品服务商的发展战略,为我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信期货研究所始终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与行业共成长,以扎实专业的研究服务做好支持。未来,中信期货研究服务将进一步立足自身研究优势,努力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继续坚持稳扎稳打、贴近市场、迅速响应的研究风格;继续保持多面开花、交叉探索,持续提供兼顾专业和多元的研究方案,打造国内一流的一站式投研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