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助力胶农规避价格波动风险 中信期货2022年海南临高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共计赔付324.65万元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31日获悉,近日,中信期货联合人保财险在海南省临高县开展的上海期货交易所2022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进入尾声,此次项目承保天然橡胶4000吨,项目最终赔付率高达101.45%,共计赔付324.65万元,帮助胶农有效规避了价格波动风险。 

  据悉,今年是中信期货在海南省临高县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的第五个年头。早在2017年,临高县便开始尝试运用金融工具助力当地胶农以及橡胶产业脱贫攻坚,经过5年的项目经验积累,中信期货及其子公司不断优化期权方案以应对天然橡胶价格风险,实现了项目赔付率的逐年提升,为临高县的胶农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保险+期货”模式效用日益凸显。高赔付率不仅稳定胶农割胶生产的信心,促进当地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还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临高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多年来,临高县项目的成功运行,证明“保险+期货”已经成为期货市场服务橡胶产业的重要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