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2023年消费温和反弹 看好地产产业链修复行情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岁末年尾,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让“内需”二字逐渐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词。中信期货资产管理中心权益投资团队结合既往市场情况与投研经验认为,当前时点,市场在谈论内需,实际上是在期待房地产投资逐步走稳,进而拉动就业及相关消费需求。

  该团队认为,GDP增长的拉动因素,通常分解为出口、消费和投资“三驾马车”。地产如能在政策利好加持下出现温和复苏,将直接带动就业、地产消费链的回暖,进而提升居民未来收入预期。届时,居民信心有望逐步恢复,居民消费倾向也会随之修复。2023年,消费很可能温和复苏,并且地产复苏程度是影响消费复苏的关键变量。

  “投资主要分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历史上,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往往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呈镜像关系,主要受政府逆周期调节影响。”中信期货资产管理中心权益投资团队表示,2023年,看好地产产业链的修复行情。

  该团队认为,2023年经济复苏靠内需,内需主力是房地产产业链。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地产开发投资有望恢复增长。地产链上的建材、家电、家居等行业在2022年彻底去了一波库存,2023年增长在望。可以预见,2023年地产链优质企业有可能获得显著高于行业增速的利润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