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助力佳木斯市全面铺开“保险+期货”项目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3日获悉,由中国期货业协会牵头,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等五家保险公司日前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联合开展玉米、大豆收入险项目。中信期货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参与支持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玉米和大豆种植产业健康发展的集中行动。目前项目已进入保险理赔阶段。 

  2023年7月,财政部印发了《关于扩大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至全国所有产粮大县的通知》,扩大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至全国所有产粮大县。中国期货业协会响应通知号召,与佳木斯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展此次佳木斯市域玉米、大豆“保险+期货”收入险项目。中信期货支持项目35万余元,并提供价格风险对冲服务,为佳木斯地区64.21万亩玉米和20.07万亩大豆提供保障,总保费近6500万元。

  据悉,佳木斯市位于中国东北粮食主产区,拥有悠久的玉米、大豆种植历史,这里不仅生产了大量优质农产品,还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职责。自2016年在佳木斯市首单“保险+期货”落地以来,中信期货“深耕当地”,连续多年持续开展玉米、大豆、生猪、鸡蛋等品种的“保险+期货”项目,从种植类到养殖类、从价格险到收入险、从政策险到商业险,项目数量不断增加、项目险种不断丰富,由点及面真正做到市域范围内铺开做“保险+期货”,已摸索出各级政府、金融企业、实体企业紧密联动的“佳木斯模式”。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探索运用期货衍生品工具保护农民利益、促进农业生产的有效途径,践行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初心,为农业现代化发展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