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计算机行业2019年一季报前瞻

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本期投资提示:

  我们对重点跟踪的42  家计算机上市公司2019  一季度净利润的预测如下:

  增速高于50%的公司有4  家:新国都(540%)、纳思达(180%剔除汇兑因素)、航天信息(102%)、易华录(72%)、

  增速在20-50%的公司有18  家:上海钢联(45%)、中科创达(41%)、二三四五(40%)、宝信软件(36%)、卫宁健康(35%)、浪潮信息(32%)、启明星辰(30%扣非)、恒生电子(29%)、东方财富(28%)、汉得信息(26%)、创业慧康(25%)、华宇软件(25%)、思创医惠(24%)、新大陆(24%)、新北洋(23%)、千方科技(23%)、科大讯飞(20%)、泛微网络(20%)

  增速低于20%的公司有13  家:深信服(18%)、中科曙光(15%)、东方国信(15%)、东华软件(15%)、赢时胜(12%)、太极股份(11%)、超图软件(10%)、同花顺(10%)、海康威视(9%)、大华股份(9%)、石基信息(7%)、用友网络(7%)、广电运通(1%)

  增速-20%-0  的公司有3  家:美亚柏科(-3%)、广联达(-3%)、四维图新(-5%)

  增速低于-20%的公司有4  家:德赛西威(-30%)、华阳集团(-30%)、索菱股份(-150%)、路畅科技(-231%)

  计算机2019Q1  整体实际较为平淡,预测收入增长偏低、利润增长中等。原因是2018Q1收入基数较高,但企业主通过管理在提高经营效率,2019  年1  月报告《最关注的风险资产计提,2019  核心为成本控制和管理优化》中提出计算机行业管理优化逻辑从2018Q4开始验证,这是行业看好的重要理由。

  2019  年3  月计算机周报《Q1  预测,及计算机后续建议?》我们建议:”即使市场悲观,未必需要降低计算机仓位。计算机行业的乐观逻辑更好,只是可以考虑调结构,从部分三线主题标的(或高风险偏好标的)回归一线”。当前的建议是:1)聚焦领军。最近两周计算机基本面领军的走势也逐渐变好,后续可能延续。2)可以考虑降低“弹性对冲工具"。实际投资看,三线主题标的的“弹性对冲工具"已可逐渐减少。部分投资者并非倚重或相信高风险偏好标的的经营能力,而是在市场处于趋势期时,通过小仓位持仓对冲市场的牛市弹性,这是价值投资常见的降低波动率方法。当前市场回归理性和聚焦2019Q1  季报下,已可考虑逐渐减少这种对冲。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关注各主线重要公司。1)核心配置:航天信息/海康威视/卫宁健康/恒生电子/东方财富/深信服/用友网络/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等;2)成长领军:德赛西威/汉得信息/纳思达/新北洋/启明星辰/上海钢联/新大陆/广电运通/新国都/广联达/赢时胜等。3)覆盖金融IT/安全/安防/医疗IT/云计算大数据/AI/汽车IT/政府IT  等核心领军。

  核心假设的风险:若2019  年4  月披露2018  年末人员扩张延续,2019  年行业机会需要重新考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