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计算机行业半年报业绩前瞻

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本期投资提示:

  我们对重点跟踪的41  家计算机上市公司2019  半年度净利润的预测如下:

  增速高于50%的公司有8  家:会畅通讯(300%)、用友网络(150%)、新国都(133%)、恒生电子(116%)、航天信息(115%)、浪潮信息(115%)、创业慧康(92%)、易华录(60%)。

  增速在30-50%的公司有11  家:紫光股份(40%)、宝信软件(40%)、中科创达(40%)、卫宁健康(40%)、上海钢联(39%)、千方科技(33%)、拉卡拉(33%)、同花顺(30%)、新大陆(30%)、苏州科达(30%)、泛微网络(30%)。

  增速在0-30%的公司有15  家:中科曙光(25%)、恒华科技(25%)、科大讯飞(23%)、东方财富(21%)、华宇软件(20%)、大华股份(15%)、东方国信(15%)、广电运通(14%)、赢时胜(13%)、石基信息(12%)、汉得信息(12%)、东华软件(10%)、超图软件(10%)、太极股份(4%)、美亚柏科(1%)。

  增速-20%-0  的公司有4  家:广联达(-4%)、海康威视(-4%)、中国软件(-10%)、新北洋{-10%}。

  增速低于-30%的公司有3  家:四维图新(-31%)、深信服(-51%)、德赛西威(-67%)。

  预计2019  中报计算机行业利润表非常平淡。一个原因是2018  年基数。2017  是计算机行业基数较低的年份,因此2018Q1-Q3  收入、利润高增,2018  年计算机行业投资也较为简单。伴随2018  较高的收入基数,2019  年计算机行业利润表增速平淡。

  云计算连续两年赚钱效应明显。SaaS  方面,恒生电子、用友网络、泛微网络分别开始从概念期导入业绩兑现期,石基信息、金蝶国际等因为2017-2018  积累较大涨幅,2019  年至今表现相对较弱。IaaS  方面,宝信软件、浪潮信息为BATH  基础设施投入直接受益标的,涨幅均大于50%。医疗信息进增长较为确定。预计创业汇康净利润增速达到92%、卫宁健康增长达到40%。支付公司增长稳定。第三方支付行业流水增速稳定预计未来三年均能保持21%左右增长。新股都并表影响利润超出预期净利润增长达到133%,拉卡拉、新大陆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和30%。

  利润表实际是最后应该关注的,应该先观察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一线公司十分乐观!例如海康威视、启明星辰、广联达、新大陆、德赛西威、宝信软件等的机会。2017、2018年分别为计算机行业利润表增长差、增长较快的年份,2019  年可以概括为“利润表较慢、优化资产负债表、因而现金流较乐观”的年份。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关注各主线重要公司。1)核心配置:航天信息/宝信软件/卫宁健康/恒生电子/东方财富/深信服/用友网络/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等;2)成长领军:德赛西威/汉得信息/纳思达/新北洋/启明星辰/上海钢联/拉卡拉/新大陆/广电运通/新国都/广联达/赢时胜等。3)近期深度报告推荐超图软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