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计算机行业动态分析

安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92%,中小板指数上涨0.03%,创业板指数下跌0.39%,计算机(中信)板块下跌0.91%。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中科软,易华录,万集科技,ST荣联,万达信息;跌幅前五名分别为:中威电子,浩丰科技,佳发教育,同花顺,二三四五。

  公司动态:

  华铭智能:公司于近日收到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集成与安装项目”的中标单位

  旋极信息: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向372名激励对象授予4,248.75万股股票期权,占总股本2.48%;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369名激励对象授予3,648.75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2.13%

  恒华科技:公司为“兴义市2019年10kV及以下城市配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EPC”的第一中标候选人,预中标金额为62,512.8012万元,最终能否中标并取得正式的《中标通知书》存在不确定性

  四维图新:公司收到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牵头国汽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共十七家公司和研究机构联合中标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2019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面向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第二批)

  投资建议:5G标志性终端和标志性商用网络服务均已问世,5G应用箭在弦上,呼之欲出。年初至今,我们一直强调:5G将开创新的科技时代。我们重申从5G低延时、高速率、多连接三个相比4G百倍性能提升的角度分析5G基础设施建设之后终端应用的投资机会:

  1、5G延时大幅降低将带来智能汽车、VR/AR等新型应用的机会,智能汽车重点推荐四维图新、中科创达、千方科技、中海达、易华录、万集科技等,VR/AR重点关注歌尔股份、京东方、水晶光电、中科创达、超图软件、恒信东方、顺网科技、湖北广电、芒果超媒、完美世界等。

  2、5G吞吐速率大幅提升,将会带动网络流量井喷以及流量成本的急剧降低,重点推荐浪潮信息、中新赛克、梦网集团、恒为科技等。

  3、5G单位面积连接数大幅提升,将会带动以泛在电力物联网为代表的IOT市场蓬勃发展,重点推荐恒华科技、远光软件、朗新科技、科远股份、创意信息、恒实科技等。

  风险提示:5G应用落地不及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