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计算机行业研究报告

中信建投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

  上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2.5%,与沪深300指数持平。

  投资建议

  网络安全政策加速完善优化,推动政府和企业不断增加安全投入,网络安全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利好网络安全厂商。根据赛迪顾问统计,2018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为495.2亿元,预计未来三年复合增速为23.24%。9月工信部发布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指出,2025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预计网络安全市场将长期保持20%以上的增速。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形式有所变化,网络安全政策法规也在加速完善优化。今年网信办陆续推出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网络生态治理规定等征求意见稿,将促进各类互联网平台公司和政企机关增加采购网络内容审计产品。网信办联合三部门推出的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将促进党政、基础设施领域的云平台厂商提高安全服务能力。据媒体报道,阿里云拟全资收购网络安全厂商长亭科技,这显示国内云计算巨头已开始通过收购提升安全技术水平,增强B端、G端的云服务市场竞争力。随着网络安全审查、网络内容审计等政策的不断推进,云计算厂商、互联网平台和政企将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启明星辰、深信服和顺网科技将有望受益。

  本周组合

  国产化与云计算:恒生电子、用友网络、启明星辰、美亚柏科、中国软件、中国长城、中孚信息、深信服、长亮科技、神州信息;

  5G流量与应用相关:四维图新、中科创达、中新赛克、三联虹普、浪潮信息、顺网科技。

  产业要闻

  【腾讯安全与联软科技举办华东高端研讨会,一体化解决方案让企业内网更安全】

  【华为腾讯移动巨头携手,全球首次实现5G边缘计算应用落地】

  【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到2020年达到990亿】

  【华为昇腾芯片将正式商用打造人工智能生态】

  风险提示

  行业整体基本面回暖低于预期;云计算服务市场拓展进程低于预期;自动驾驶进度低于预期;医疗信息化下游需求低于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