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峰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30万元-1696万元 积极探寻新业务成长路径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光峰科技(688007)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30.47万元-1695.70万元。光峰科技表示,今年上半年疫情给公司带来了巨大挑战,但公司通过灵活稳健的经营策略,仍然成功实现了盈利。

  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

  面对疫情冲击,光峰科技在降本增效的背景下,依然保持了稳定的研发投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研发费用为2.02亿元,占营业收入10.19%,同比增加48.60%。

  光峰科技介绍,公司长期深耕激光显示赛道,属于原创型的技术企业,所发明的ALPD激光显示光源,把国家大力支持的半导体照明行业和具有我国特有战略优势的稀土行业结合起来,形成了有鲜明特色的激光显示技术路线。ALPD半导体光源技术原创性的创新结合了半导体激光芯片的高亮度和稀土材料的高可靠性、高性能、低成本的优势,在显著提高半导体激光光源的性能基础上,大大降低了成本。

  通过多年持续在核心技术和核心器件上的研发投入,光峰科技的专利数量和质量表现亮眼。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光峰科技在全球范围内获授权专利908项,荧光激光光源底层关键架构技术专利在全球范围内被先后引证次数高达400余次。此外,ALPD技术架构经过四代升级研发,每代架构平台相对于上一代都有着全面的性能提升。

  积极探寻新业务成长路径

  光峰科技同时也披露了相关风险。在影院租赁业务停摆的情况下,光峰科技仍需持续承担相关折旧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时,因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发生股份支付费用同比增加1757.65万元。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折旧摊销加股权激励的成本直接影响当期现金流,因此不会对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造成实质性困扰。

  从上半年经营情况来看,光峰科技正在努力开拓新业务,来反哺公司传统主业。光峰科技把握住“宅经济”TO C业务的发展契机,连续发布多款新品。5月25日,公司旗下峰米科技自主研发的第一款软件系统“FengOS”正式上线,在对过去硬件产品推陈出新的同时,实现了软件方面的新布局。产品销售方面,峰米科技在今年“618”电商大促期间表现优异,继去年“双11”后,再次取得天猫、京东、小米有品三平台激光电视品类销量、销售额第一的成绩。此外,光峰科技还持续坚持知识产权维权和探索知识产权的运营,未来有望将通过专利运营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

  光峰科技表示,2020年公司战略的主题定位为“积极寻机”。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探索危中寻机,寻求逆势成长的机遇。

  公司在2019年年报中也表示,公司关注的是长期价值,未来公司会致力于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