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化海外业务布局 光峰科技拟战略入股GDC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月6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公司光峰科技(688007)公告,公司基于经营战略发展考虑,为拓宽数字电影放映行业产业布局、深耕业务发展、拓展海外销售渠道,拟对全资子公司光峰光电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光峰”)增资1820万美元,由香港光峰用于收购GDC Technology Limited(Cayman Islands)持有的GDC Technology Limited(British Virgin Islands)36%股权。

  光峰科技是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全球领先激光显示科技企业。其核心专利ALPD激光显示技术,被视为下一代激光显示的发展方向,并在全球范围实现技术的产业化,确立了我国在激光显示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全球专利申请数超过1450项。在国内激光电影放映机市场领域,光峰科技激光电影放映机光源占有率约60%,激光电视光机占有率超30%,激光教育投影机占有率约28%。

  GDC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提供数字影院、媒体传送和市场展示的应用方案供应商。公司具有20年研发和运营从业经验。创始人张万能博士带领全球范围内超300人团队开拓国际市场,GDC先后在中国香港、深圳、北京,及美国、新加坡、印度等地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在全球数字电影市场建立了卓越的品牌形象。

  据悉,本次光峰科技收购GDC,将会借力GDC公司开发全系列媒体服务器产品的技术实力,打造进阶产品——C5激光电影放映机,开拓观影创新领域,显著提高生产力及视觉体验。在产品应用层面上,光峰科技旗下C5和GDC旗下的影院管理系统(TMS)两款产品也将实现深度协同。C5作为激光显示硬核科技产品,为GDC的影院管理系统赋予了硬核载体,使GDC能够完美落地面向市场;GDC的影院管理系统为C5提供影院管理功能的内置驱动。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收购GDC,为光峰科技激光显示硬件提供了产业协同支持,有利于深化光峰科技影院放映机光源及整机产业的布局升级,对光峰科技拓展海外销售渠道,逐步推进战略方向有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