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展博陈锋:迎接大牛市,看好新兴产业

张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14日,展博投资董事长陈锋在展博年度策略会上做了题为《这轮牛市会很长》的演讲。陈锋坚定看好未来的股市,并且明确表示看好新兴产业。“我们相信未来中国股市是牛市,新兴产业是超级牛市。”陈锋说。

  2015年伊始,展博就取得了业绩开门红,旗下绝大部分产品收益率超过25%乃至达到30%以上。事实上,展博的长期业绩确实可圈可点。截至今年2月底,展博1期在成立的5年多时间内累计回报284.34%,而同期指数仅上涨20.45%。

  “投资要把握大趋势

  陈锋从趋势的视角回顾了展博投资去年的投资历程。事实上,去年的股市走势出乎绝大多数人意料,展博投资在大体上把握了趋势。陈锋认为,投资的过程就是一个发现趋势、感受趋势、找到趋势,并且参与到趋势中去的过程。“新兴产业会逐渐替代掉基建、煤炭、有色、钢铁,传统机械制造等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这是未来十年的大趋势,”陈锋说。

  展博投资一直坚持新兴产业的投资方向,因此展博今年以来取得了出色的投资业绩。对于股市未来的趋势,陈锋充满了信心。陈锋认为,“我们正处在第四轮全球超级牛市之中”,而中国是这轮牛市的主要参与者。

  陈锋的理由是,中国将迎来一轮7%增速的更有质量的经济增长,未来中国会在消费服务以及新兴产业的带领下,迎来一轮长时间的更有质量的经济增长。在这一过程中,第三产业地位持续提升,经济结构转型,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率持续提升,新兴产业群体正在快速崛起。与此同时,改革的红利会不断释放,这与展博策略会上请到的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的观点一致。而期间的货币环境也较为配合股市走高,无风险利率会不断下行。如果叠加上大类资产配置的背景,增量资金不断进入股市,“中国股市的市值提升空间巨大。”

  持续看好新兴产业

  正如很多近几年取得优秀投资收益的职业管理人一样,陈锋坚定看好新兴产业,他认为接下来成长股会继续成为牛市的主角。

  从宏观的角度而言,陈锋认为目前现在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与技术创新的新阶段,“经济转型和技术创新是中国未来经济新的增长动力,也是中国这一轮牛市的根本驱动力”。事实上,从2013年开始,创业板和中小板就开始大幅跑赢主板。

  互联网是陈锋最关注的领域之一。“互联网和智能化正在深刻改变我们生活,在经济中的地位日益提升。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入结合、改造就是互联网+的精神,将给经济的各方面带来巨大变化。”除了互联网,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制药与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都是陈锋认为的未来可能出现的“风口”。

  “我们正迎来长达数年的大牛市,相信过去投资者所付出的耐心和坚持在未来将会赢得好的回报。我们相信未来中国股市是牛市,新兴产业是超级牛市。”陈锋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