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贷天下CEO陈挺:大平台化需炼好内功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监管趋严,互联网金融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各个平台想方设法在这场竞赛中跑到最后。据悉,已有部分平台选择弱化P2P业务,向平台化、资管化和投行化方向发展,这三个方向也被普遍认为是网贷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国资系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民贷天下CEO陈挺认为:“平台化、资管化和投行化对平台都有不同要求,但不管走哪个方向,每个平台都应该先修炼好内功,再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

  “在经过一段‘野蛮生长’期后,网贷市场逐渐回归理性,过去烧钱获客的方式已经越来越难以为继,只有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平台才不会被淘汰。”陈挺说。

  陈挺介绍,民贷天下成立一年半以来,凭借“低利率、低成本、高增长”的独特发展模式,迈入中国一线互联网金融平台序列。其中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稳健严格的风控模式。

  据了解,民贷天下自成立起就提出“稳健、安全、规范”的风控理念,并首创“345”风控模式,风控团队全部来自四大行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实行全员风控,从机制上实现风险控制的规范化、流程化、数据化、系统化,打造银行级的风控防火墙。

  严格的风控在于选择优质的资产。上述蓝皮书指出,随着网贷业历史累计成交量再上一个量级,平台之间展开了优质资产争夺战。票据尤其是银票,因具有银行“刚性兑付”属性,资产安全性较高,成为网贷平台比较关注的资产类型。

  蓝皮书进一步指出,在涉足票据业务的平台中,民贷天下最为典型,该平台依托其产品创新、资产拓展和风险管理能力,在众多垂直细分领域中,独辟蹊径选择票据作为立足行业的重要着力点。民贷天下推出了银票、商票等各种期限的相关产品,其中“民商票”承兑人均为大型民企、知名上市公司或实力雄厚的国企等行业龙头,具备良好的现金流和兑付能力,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随着市场监管加大,行业分化与优胜劣汰的趋势加速,更加规范更加稳健的平台将获得投资者的青睐。”陈挺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