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贷天下启动全员持股计划 即将登陆新三板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5年12月2日,国资系P2P平台民贷天下启动了合伙人计划,由公司全体员工组成的持股平台景华博雅收购了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民生加银资管公司所持的35%股份,公司员工成为第二大股东,未来将与民生加银资管在风控、资产等方面继续开展战略合作。同时,据民贷天下CEO刘军透露,目前平台已经启动上市程序,有望成为第一家正式挂牌新三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刘军介绍,公司根据职务级别、加入公司年限以及对公司贡献等因素进行考量设定了六级合伙人制度,不需要员工预先出资购买,到期后员工行权时再出资购买。股权激励分四年生效,每一年生效25%。实际生效比例与个人业绩挂钩,未来业绩优秀者可有机会获得追加授予;同时还预留了一部分股权池,预留给未来新进入民贷天下的员工。

  据了解,民贷天下所属的民加科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15日,平台在当年12月31日正式上线,实缴注册资本金1亿元。在无逾期与不良的情况下,截止到11月30日,交易总额超过16亿元,注册人数接近40万,尤其是在进入9月以来,公司业务呈暴发式增长,11月份实现单日交易额环比增10倍、用户增长环比增50倍。

  此次股权变动后,民贷天下的公司股东也将由广州基金、民生加银资管、九合金控三家,逐步演变成由广州基金与民贷天下员工团队持有。广州基金从而实现对民贷天下的绝对控股,强化其对公司的控制权。

  刘军还宣布,公司已经启动了登陆新三板事宜,这次股权变更则为公司上市提供了一个更为坚实的基础。

  伴随着员工合伙人制度的推行,民生加银资管也将由民贷天下股东身份变更为战略合作关系。当日,双方在会上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表示未来将就资产评估、风险控制、资产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