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贷天下:小额分散业务空间大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常仙鹤)  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最新披露,国资系网贷平台民贷天下于8月初接入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顺应了透明合规经营的大趋势。对于未来的发展,民贷天下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坚持小额分散、线下直营的模式,严格按照合规经营的要求开展业务。

  老牌P2P平台红岭创投宣布接下来三年将逐步清盘,彻底退出网贷业务,引发市场关注。目前监管为网贷行业定下了两道红线,希望行业朝小额分散、普惠金融的方向发展,“小额直营”和“去刚兑”渐成网贷发展主流。民贷天下于2016年进行了小额分散业务模式的布局,主动完成了转型,形成了针对小微企业的小贷、有车一族的车贷以及针对工薪族和蓝领消费金融为主的资产业务,并在全面覆盖珠三角地区的同时,将触角伸向了长三角地区,同步发力和服务于实体经济领域。

  “大部分网贷平台要想要获得长足发展,必须要靠线上垂直细分的场景或者线下人力去挖掘资产,这两种模式单笔额度小,加上人力和运营上的投入,就要求平台对细分市场的理解要深入,在人力和运营上要不断精耕细作,才能获得稳定的收益。” 民贷天下介绍,该平台采用O2O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借助线下的直营业务团队发掘优质借款人,经过严格的风控审核和抵押程序后,将项目供给线上投资人。同时线下分公司全部采用直营模式,风控条线实行垂直管理,贯彻审贷分离、集中审批的方针,有效杜绝了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的网贷行业格局,必然要精深于各自垂直细分领域的“专家型”网贷平台,通过充分利用自身在具体资产端资源方面的优势和运营模式的特点,在行业中继续立足、发展、成长。

  当前,随着合规化的发展,小额网贷行业已进入加速阶段,以小额分散的个人信贷、消费金融、车贷等领域为主战场的平台正迎来行业发展的红利期。从外部来看,随着国内消费金融市场的爆发,居民在遇到小额消费需求时,对网贷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市场空间巨大;从内部来看,在金融科技驱动下,网贷平台的服务效率、便捷性在不断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