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荣基金胡长虹:政策改善利好A股 看好大周期板块反弹行情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富荣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负责人胡长虹表示,近期政策层面出现了一系列拐点,无论是7月20日对资管新规细则的进一步明确去杠杆边际放松,还是7月23日国常会对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的表述都显示出了政策支撑变的更为积极,政策的发布利好国内A股市场。 

  政策出台最获益的即以基建为代表的周期板块,胡长虹分析指出,基建投资(扣除电力)后的增速由去年的20%左右下滑至今年6月的6.8%,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紧信用加财政收紧导致,从而致使板块的预期降至底部,估值也跌到底部位置。随着政策的边际改善,短期内大周期板块具备了一定的弹性。首先看周期股的反弹,周期反弹过后可能仍回到创新成长。 

  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胡长虹认为,从积极的方面来看,目前A股的估值已处阶段性低点,其次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不断推进,海外增量资金有望不断流入,政策底在不断浮现。但另一方面,经济基本面下行、信用收紧等依旧是中长线主要利空因素。所以,在他看来,市场短期有望补6月19日的跳空缺口,但A股后市仍将以区间震荡为主。 

  至于后续市场风格会如何演绎,是白马蓝筹行情走强还是中小创更有机会?胡长虹表示,短期内,在政策刺激下以基建为代表的周期会有较好的表现。但展望未来他认为,有业绩的创新成长类公司也将有不错的行情,市场整体仍将以均衡风格为主。展望三季度,他表示,首先看好自主可控板块,如军工、电子、计算机,同时也看好半年报业绩较好的行业板块,如金融、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农牧。公司方面,他认为,随着国内A股市场对外不断开放,机构投资者占比不断增加,价值型的公司(包括传统和成长)更为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