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短期市场有望维持震荡反弹

田鸿伟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A股在年初短暂上攻到3500多点后一路调整到半年底的2700多点。在此背景下,下半年市场能否回暖,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基金认为,当下经济数据、企业盈利依然不错,在市场调整时间和空间较为充分,宏观政策趋向利好的情形下,事情正在起变化,下半年筑底拐头行情有望逐步展开。

  国寿安保基金:风险阶段性释放 市场或迎来快速反弹

  多个信号共振有利于市场信心修复,股市反弹可期。一是从高频数据来看,周期行业高频数据仍维持在相对较高的位置,发电耗煤、钢材价格、地产销售等指标读数较好。二是6月中小行信贷投放较多,信贷数据大概率超预期,尤其在阶段性的政策微调下,大概率社会融资数据也不差,而且也要预防可能会向上超预期。三是汇率已经出现了阶段性的修复,贬值预期大幅缓解,配合最新外储数据,市场恐慌情绪大概率消除。三因素结合下,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短期数据不差修复市场情绪,短期可能会出现反弹,尤其考虑到前期市场悲观情绪较重,反弹大概率会比较快速的演绎。但需要提示,长期中几个主要矛盾没有本质性变化,国内政策微调仍未打破市场对经济下行的担忧,总体上制约了市场反弹的高度。

  博时基金:市场短期进入相持阶段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美国6月非农数据整体表现强劲,主要是就业数据超预期,下半年美联储加息2次仍是大概率事件。国内经济方面,上周初,市场一度形成人民币的单边贬值倾向,相关担忧波及A股和港股。7月3日,央行行长和外管局局长明确人行维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立场,单边贬值倾向打破。从任何角度看,均不存在中央放任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贬值的理由。产业方面,关注环保督查对化工和小品种金属的影响。

  具体来看,A股方面,国内货币与金融监管政策调整,人民币贬值预期得到初步遏制,这些因素可能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短期进入相持阶段,建议仓位上保持克制,稳扎稳打,对有把握的标的进行重点布局,结构配置建议考虑以金融、消费和科技为主。

  长城基金:短期市场有望维持震荡反弹

  继今年两次降准之后,近期宏观政策又有进一步微调的信号,金融去杠杆的力度有所缓和。市场正在接近底部区域,从长线看,此时继续杀跌砍仓意义不大。但由于贸易摩擦未来还有不确定性,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速存在不确定性,短期市场有望维持震荡反弹。

  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以持续震荡找底为主要格局,建议投资者从长线出发,从中国经济转型出发,围绕消费转型+科技创新,从医药医疗、食品饮料、商业、服装等大消费板块和半导体集成电路、网络安全、大数据、智能制造等TMT板块和军工着手长线布局,同时金融地产和钢铁建材及电力与公用事业等行业估值已在历史底部,也可以从长线重点关注。

  信达澳银基金:下半年筑底拐头行情有望逐步展开

  市场要筑底成功并拐头往上,需要有两个条件,一个条件是调整充分,这个可以主观上的调整时间和空间来大致判断,也可以用各风格板块的估值来衡量,从后者的角度出发,比如中信银行指数6月28号收盘的PB为0.85x,而2014年最低位的PB值为0.83x,基本就是最底部了,这也就意味着大市值股票的下行空间很小;成长股这边估值的波动空间大,6月底下跌主要是股市资金紧张,这和半年末银行的MPA考核不无关系,以及股权质押的续期也有莫大关系,从时间点来看,跨过半年的时间点,压力也就阶段性解除。

  展望后市,市场的表现一再的告诉我们,结构比方向更重要,由于信用派生的压力和中美争端的持续,预计金融股和周期股相对弱势,消费股的估值切换行情仍然需要等待。结构上,周期性弱的医药板块和成长股板块将表现更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