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市场信心修复 A股长期价值凸显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认为,短期数据不差修复市场情绪,短期可能会出现反弹。长期来看,科技升级、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带动新经济动能不断加强,将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A股市场仍具备较好的配备价值。

  华润元大基金:A股市场配备价值仍在
  华润元大基金分析认为,总体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技术修复期和心理修复期。虽然外围环境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悲观预期,但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仍比较乐观。长期来看,科技升级、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带动新经济动能不断加强,将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A股市场仍具备较好的配备价值。

  长信基金:下半年以震荡修复行情为主
  长信基金认为,尽管外围环境和汇率波动会对短期市场造成影响,但是A股的中长期趋势取决于基本面,对市场的中期走势可以继续保持信心。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未来还需关注金融业对外开放对国内金融业的影响、宏观面政策变化以及信用风险的演绎进程。预计下半年以震荡修复行情为主,大消费和创新行业仍具有结构性机会。

  上投摩根:A股长期价值凸显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三季度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大概率好转,A股市场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在具体投资方向上,医药生物行业应着眼于中周期,并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企业;纺织服装行业增速从2015年中至2017年均处于低位,目前已从底部抬升,零售的好转也印证了行业景气度回升;新能源汽车行业,虽然政策仍有波动,但技术层面已逐步成熟,行业整体趋势相对确定。

  国寿安保基金:股市反弹可期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短期数据不差修复市场情绪,短期可能会出现反弹。当前A股估值接近底部,加之市场情绪暂时回暖,短期内可选择beta较高的品种。行业方面,建议以弹性较好的成长板块为主,近期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下行有利于提升成长股的估值,同时自下而上选择被错杀的价值白马。此外,由于本周公布的6月信贷及社融有望超预期、理财新规延后、大行密集分红且股息率均超4.5%,银行板块也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