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A股已经具备投资价值 聚焦科技板块

李先飞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经理表示,虽然去杠杆深化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为短期投资带来不确定性,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当前估值的下行空间或比较有限,虽然估值的走向在短期不确定性较大,但若往后看2至3年,当前估值水平大概率会有抬升。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受市场调整影响,部分科技龙头估值已回调至历史中低位水平。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A股已经具备投资价值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总监、 大摩健康产业混合基金基金经理 王大鹏表示,虽然去杠杆深化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为短期投资带来不确定性,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已经具备投资价值。从行业层面来看,由于目前外部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增长相对稳定的消费板块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看好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博时基金:布局金融周期与科技板块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 基金经理 魏凤春表示,2018年上半年,A股总体处于持续调整的状态,6月中旬出现剧烈波动,从部分指标看,这次股市的极端波动行情仅次于2015年6-8月、2016年1月的程度。当前,无论从绝对还是相对指标来看,A股估值水平都已经接近历史以来的低位,只要宏观经济与货币金融政策无大的实质或预期波动,当前估值的下行空间或比较有限。虽然估值的走向在短期不确定性较大,但若往后看2至3年,当前估值水平大概率会有抬升。

  下半年建议做金融周期与科技的两极配置,主要考虑是消费所谓的中间配置已经过于拥挤,估值不算便宜,避险情绪消退之后消费板块的弹性或不大。就弹性的角度而言,科技设备的配置较金融地产或更加重要,但前提是估值的安全,主题炒作的风险依然不低。

  华夏基金:聚焦科技股 关注七主线

  华夏基金李湘表示,今年以来受市场调整影响,部分科技龙头估值已回调至历史中低位水平。当前A股的调整已释放了大部分风险,但A股市场核心的驱动因素仍是企业盈利提升,基本面未发生大的变化。综合看来,当前市场迎来较好布局时机。

  在科技股细分领域,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3D感测、电动车、金融科技以及5G七大主线。预计7月中下旬科技股会出现一波向上反弹。一方面因智能手机供应链进入备货旺季,整体配置价值凸显;另一方面,国内新能源车备货亦进入旺季,上中下游业绩均将体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