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下半年市场并不担忧 科技股值得关注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经理认为,A股整体估值已到达底部位置,对下半年的市场并不担忧,而是会更多考虑未来可能出现的正面因素,从中寻找大概率、确定性强的结构性机会。预计在外围因素的担忧缓解之后,下半年“多转型”的逻辑将有所加强。特别是上半年科技股的估值已经出现较大调整,向上的弹性更大。

  清和泉资本:下半年市场走势并不担忧

  清和泉资本表示,总的来看,经历上半年的大幅下跌之后,无论从PE、PB的角度,还是从国际比较的角度,亦或是历史比较的角度,当前A股的整体估值均已到达底部位置。与此同时,从基本面来看,企业盈利仍将保持稳健增长。因此,在底部区域,对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并不担忧,更多考虑未来可能出现的正面因素,从中寻找大概率、确定性强的结构性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市场短期反弹面临压力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股票市场短期反弹面临压力,中期底部可能反复夯实。行业方面,从中报披露率40%以上的行业中进行筛选,业绩提升幅度较大的休闲服务、钢铁、轻工、化工、食品饮料、计算机中值得重点挖掘被错杀的优质个股。

  国投瑞银:投资中证500指数正当时

  国投瑞银中证500指数量化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殷瑞飞表示,站在当前时点,随着市场近一年来的调整,目前中证500指数的估值已经降到历史的2%分位数附近,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最低水平。从估值上来看,目前中证500指数具有非常高的投资价值。

  广发基金:科技股向上弹性更大

  广发基金表示,预计在外围因素的担忧缓解之后,下半年“多转型”的逻辑将有所加强。特别是上半年科技股的估值已经出现较大调整,向上的弹性更大。配置上,推荐消费、医药作为底仓,关注计算机、半导体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