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市场中期仍处震荡筑底阶段

田鸿伟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认为,整体而言,市场预期处于底部,而政策层面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这种预期差可能会给未来市场带来一定的利好。

  天弘基金: 长期看好科技板块

  周二的反弹是系统性的,幅度较大,且最近一直上涨的基建等周期板块涨幅依然遥遥领先。此时可能并不适合介入做抄底波段,因为市场情绪面难有大改善,因此不会有增量资金涌入,A股系统性反弹或难以延续。
短期来看,建议投资者依然重防御,配置银行、50等板块,既是权重板块又有周期属性;中期来看,市场仍然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建议中期投资者开展中证500、医药等品种的定投操作;长期来看,未来3年,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将迎来政策投资周期、产业创新周期、并购周期三期叠加,成长爆发空间较大。

  总之,系统性反弹在某种程度上延后了超跌成长或消费板块的反弹机会,且弱化了未来的反弹空间,在当前市场环境来看,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算利好,因为操作难度加大。

  泰达宏利基金:市场震荡 未来或将趋好

  泰达宏利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指出,在多方面因素的扰动下,近期市场受情绪影响较大,在高波动的市撤境下,投资者应注意投资组合的稳定性和回撤保护。昨日沪指出现的强势反弹,一方面是在前期连续走低的背景下,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已进入配置的安全区域,另一方面,前日养老目标基金的集中获批有望为市场带来长线资金,起到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此外,管理层近期进行的稳定汇率、加大基建投资的一系列宏观政策给机构投资者的经济预期带来信心。但我们仍然要看到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预计未来市彻将维持高波动的大幅震荡行情,我们建议,继续中长期持有受益经济后周期的行业中,业绩确定性高,现金流优秀的优质细分龙头公司。

  兴全基金:市场估值已反映悲观预期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确压力比较大,国内去杠杆的力度较大,部分资金对于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风险有些过度担心;同时外部层面中美关系的冲击,尽管早期多数人都判断会经过长期谈判达成一致,但是从现状来看,这个周期可能会超出预期。如此内外因素的联合夹击之下,市场环境更为复杂,不可控因素增多,整体的确较为悲观。

  但是随着多数行业的估值持续回落,部分行业以及个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的偏低水平,风险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释放,已经充分反映了悲观预期。

  目前已经观测到监管层的政策出现一定的变化,但是从这些政策层面的变化到具体的实施执行,并反馈到经济运行本身,乃至让市场愿意去相信这种变化从而改变预期仍需要时间,毕竟市场在经历了近半年时间的下跌之后扭转预期难度较大。

  整体而言,就目前的时点而言市场预期处于底部,而政策层面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这种预期差可能会给未来市场带来一定的利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