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A股估值反映市场预期 看好三大板块

田鸿伟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弱势行情之下,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基金认为,当前A股估值水平已经基本上反映悲观预期,而乐观变量开始逐步显现。投资者重要的事是选出好公司,然后跟随公司一起成长。

  汇添富基金:底部显然越来越近

  目前市场情绪仍旧低迷,投资者将很多长期问题反映到短期的投资决策上。同时我们需要清醒认识到人们总是在底部悲观,在顶部亢奋。虽然我们无法准确指出绝对的底部在哪里,但是很显然已经越来越近。市场中期的底部区域可能已经到达,部分基本面向好、和宏观关联度小的板块和个股已经体现出中长期极高的性价比。中长期投资者可以在受益于消费升级、竞争力强、能抵御宏观经济下滑的消费股,和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盈利前景明朗、盈利模式清晰、在子行业里竞争优势强、未来几年能够快速增长的成长股里着手长线布局。周期股则要继续跟踪货币政策和经济情况才能知道是否有持续性。

  前海联合基金:市场避险情绪加重

  在经济下行趋势确认及外在压力加大下,市场避险情绪加重,期待政策继续发力修复预期。风物长宜放眼量,目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5.09倍,历史上底部区域在12-15倍,我们认为市场处于震荡寻底阶段,正在临近左侧底部区域。机会更多呈现结构性,主要优选在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全球竞争力逐步增强的企业,中长期投资价值正在显现,且持续受益信息消费加速及基建加速落地有利于估值修复。另外从分红收益率角度来看,有越来越多的蓝筹标的到了5-8%较有吸引力的水平,叠加稳定的盈利能力和较低的估值,预期回报率已经较为可观。中长期来看,积极稳妥的推进改革深化是应对国际环境恶化的根本路径。我们下半年大概率能够看到政策边际修正带来稳妥的环境,需要新一轮改革开放加速带来的制度红利释放进行对冲。关注金秋时月政策推进可能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

  华商基金:看好医药、航空、TMT三大板块

  首先是医药板块。年内医药板块表现抢眼,尤其是创新药股票上涨更是明显。对于创新药公司的选择,需要真正了解创新药的核心品种优势和研发状况。创新药研制成功的概率非常低,但年内创新药公司股价大幅飙涨,这是大众高估了这种低概率事件的成功率。

  正确理解创新药领域必须关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看创新药的品种是大“赛道”还是小“赛道”,再看竞争对手的研发到了哪一步,然后是产品研发进入几级临床、临床效果到底怎么样等,这都需要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予以佐证,最后还要对销售体系进行评价。

  其次是航空板块。航空板块研究的难度较大,因为影响模型的因子太多了,跟汇率、油价都相关。他认为,当前很多卖方模型已经把汇率的悲观预期计算在内。“如果上述悲观预期都考虑进去,股价依然在估值模型下端,就可以去积极关注。关键是数据模型要做扎实。” 陈恒说。

  最后是TMT板块,看好云计算领域。相对于人工智能,云计算更具有可操作性,也更容易验证。目前阿里巴巴、百度等龙头公司都已切入,能够实实在在地看到产业链的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