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2700点拉锯 静待最后利空的散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本周,大盘在2700点上下展开厮杀。全周上证指数下跌0.84%,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下跌0.69%和2.23%,其中中小板指再创新低。基金经理认为,必须要权重股稳重,大盘才有戏;也有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市场还没有运行到阶段性底部。

  玉名 (私募基金经理):权重扛不住其余更没戏

  玉名认为市场要想企稳,第一步只能是权重启动,权重若扛不住,其余更没戏;金融、地产等近期逆势明显;此外,量能萎缩后,闪崩个股再度增多,之前鸿达兴业、重药控股、中曼石油、分众传媒等盘中均有急跌迹象,本周扩大到了绩优股,也正是因为此种现象不断出现,导致操作难度越来越大,稍不慎就会被套。玉名认为绩差股、退市风险股的活跃,吸引了市场大量的跟风盘,也导致了不少绩优股的跳水,而随着游资炒高之后,要警惕派发行为,一旦资金流出,就会形成新热点,周五盘面基建板块活跃也是源于这个因素。

  黎仕禹 (广东小禹投资总经理):静待最后利空的散去

  从技术面上看,沪指的2700点应该是一个估值的“分水岭”线,意思也就是说,2700点以下A股市场是处于低估区域的,所以,市场在每次跌破2700点之后,都会有一些抄底盘“静悄悄”地入场建仓,而这建仓是需要时间的,同时,底部的构筑时间越长,那么将来的反弹上升行情就会越强劲和持久。所以,仍然需要耐心去等待,而国庆节前后,则是这个变盘的关键时间节点。

  任何股市,都没有只跌不涨的。所以,在选好个股,做好潜伏的同时,我们只需要忘记股市,耐心、静心等待就行了,就像秋天收获丰满的“果实”。

  9月份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窗口,但是真正变盘的时机,预计仍然需要等到国庆节前后。目前,我们已经看到股市里很多相关的上市公司发布了增持或回购自家公司的股份了,这是一个好事。说明这个市场确实是到了低估的阶段了。当然,市场的转好并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所以,不管当下的市场行情如何演变,我们都需要有耐心去等待。不然,就会被市场“清洗干净”,在底部逼出局……

  也许,市场仍然需要一段时间去煎熬,但是对于已经“遍地是黄金”的股市,建议大家还是要有信心、耐心坚持下去。相信,坚持便会有所收获,特别是那些在未来具备着非常高潜力的板块牛股。

  余岳桐 (资深投资人):大盘会不会砸破2653点?

  2638点不过是一个重要的心里关口,但那绝不是什么历史大底位置。当市场第一次濒临这里时,自然会引发市场各方的护盘心态。

  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来说,这里都还没有运行到阶段性底部,注意“阶段性”这个词。言外之意,这里即便展开反弹,也不过就是一段行情而已。时间上看,至少要到9月中旬后,才可能迎来一个阶段性的拐点,因为临近3587点调整以来的第34周,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而本周是第32周。空间角度讲,2653点迟迟不破,是不会引发场外资金大幅入场的,2638点,也将是空头重点关注的目标。不砸穿这里,很难有期待中的大资金进场拣货。所以,最近一直提示投资者耐心再耐心,也就是这个道理。

  周四盘中,仍然是前期资金关注度高的部分板块在表演,航天航空、电信运营、软件、通讯、安防保持了红盘态势,也成为市场少有的赚钱效应所在。黄金股异动,跟比特币的大跌有一定关联度,海外资产投资渠道被进一步遏制,也使得避险资产的关注度在上升。但超级品牌等权重股的执意下行对市场来说还是拖累,这说明看似已经很低的估值仍未到底。此时的操作仍然不能过高仓位,实在管不住手的可以低于20%的仓位在少部分热门股中博弈,但稳健投资者依然建议你耐心。几大指数目前都处于60分钟分时的主跌段,还是要多加小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