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市场具备超跌反弹动力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在经过前期连续调整之后,具备超跌反弹的动力。展望四季度,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出现筑底过程,但过程或许较长,结构方面也将继续分化。

  前海开源基金:A股具备超跌反弹动力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市场在经过前期连续调整之后,具备超跌反弹的动力。从市场的积极因素来看,在市场连创新低的时候,而上市公司回购规模在不断增加。除了回购之外,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的数量也大幅增加。

  四季度,公募基金等可能有比较强的加仓意愿,通过加仓重仓股来提高基金净值,从获得好的排名。另外随着贸易摩擦逐步地消除不确定性,再加上未来两个月属于业绩报告的空窗期,稳增长的政策也会逐步地推出,这是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振的,有利于在政策底形成之后,逐步形成市场底。

  东方基金:市场仍处于磨底阶段

  东方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王然表示,市场短期难以走出反转行情,仍处于磨底或继续下探阶段。7月以来,政策转向趋稳,去杠杆节奏趋缓,外围摩擦的影响也在进一步淡化,政策底依稀可见。展望四季度,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出现筑底过程,但过程或许较长,结构方面也将继续分化。

  华商基金:关注大盘白马蓝筹股

  华商基金张永志表示,随着宏观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逐步发力,A股市场也有望进入底部区域。另外,从A股市场自身的角度来看,经过前期持续的下跌,A股估值水平进入了一个历史相对比较低的位置。尤其是大盘白马蓝筹股,整个估值水平,无论是纵向跟历史比,还是横向跟全球同行公司相比,都处在一个比较低的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