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和聚投资旗下私募产品业绩分化明显 诺亚系列七成收益为负

新浪财经

  作为百亿级别私募,和聚投资旗下的多只产品均有不俗表现,其中10只产品实现翻倍式的增长,“和聚鼎宝2期”收益率更是高达229.43%,年化收益36.48%。然而,同在该公司管理下的诺亚系列产品却有七成处于亏损状态。

  以“诺亚”冠名的系列产品是和聚投资与诺亚控股合作发行的,其产品由和聚投资作为投顾,诺亚控股负责产品的销售渠道等。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和聚投资旗下的正在运行且净值有更新的诺亚系列产品(主要由诺亚控股销售)共有10只,其中7只收益率为负,一半产品亏损率超过了10%,和聚鼎宝诺亚专享系列的4只产品亏损率更是均高于15%,最差的“和聚鼎宝诺亚专享5号”最新净值仅为0.8485,年化收益率为-10.37%。

  “和聚鼎宝诺亚专享5号”成立于2015年12月22日,成立以来净值长期为负,但基本能够跑赢沪深300指数。今年4月以来,该产品净值开始出现大幅回撤,特别是5月中旬以后更是与指数产生大幅背离,净值出现明显下跌。

  和聚鼎宝诺亚专享系列的其他3只产品也均成立于2015年末,净值波动情况与“和聚鼎宝诺亚专享5号”基本相似,也是长期净值为负,今年4月以来出现大幅回撤。此外,该系列还有一只“和聚鼎宝诺亚专享5号”已于今年2月提前清算。

  和聚诺亚系列还包括李泽刚管理下的和聚诺亚专享系列产品,其中目前净值有更新的6只产品盈损各半,收益分化也较为明显。其中,表现最好的“和聚诺亚专享1号”收益率为56.70%,最差的“和聚诺亚专享6号”则亏损了11.53%。总体看来,这批产品在2015年下半年以后净值表现均不乐观,今年4月以来更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撤。

  从成立时间上看,这6只产品均成立于2015年,且多在上半年开始运行,其中收益率情况与成立时间有着较为明显的关联,成立较早的普遍收益率偏好,其原因可能在于很大程度上赶上了一轮大牛市的红利,早期净值收益较为丰厚。

  和聚投资旗下产品主要由李泽刚和于军两位基金经理管理。李泽刚是和聚投资的创始人,拥有15年基金从业经历。他参与管理了和聚投资旗下绝大部分的产品。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李泽刚管理下正在运行期且净值有更新的65只产品中,一半以上收益率为正,其中8只产品实现了翻倍式增长。但是,李泽刚管理下也有多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均为负数。

  于军拥有超过2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于军累计平均收益率为10.13%,但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则仅为-5.94%。目前于军管理下的产品净值近期有更新的共有18只,其中13只处于亏损状态,且六成产品亏损率均高于10%,而和聚鼎宝诺亚系列产品则均属于他管理下收益率靠后的几只产品。

  此外,于军管理下的产品净值分化也比较明显,其代表产品“中信信托-和聚鼎宝2期”累计收益率为229.43%,年化收益也是高达36.48%。

  以上提到的和聚投资诺亚系列产品采用的均是股票多头策略。与该公司的其他产品相比,和聚诺亚系列产品总体收益率排名靠后。

  诺亚控股以“诺亚财富”为品牌,是中国第一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综合金融服务管理集团。据公开资料,该公司已为超过 14万名高净值客户提供海内外各类型金融投资产品的专业筛选、资产配置及投资组合管理服务。

  不过,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该公司不少的合作私募基金产品收益率均为负,其中与民森投资合作的4只产品年化亏损率都超过了四成。值得注意的是,民森投资旗下有6只产品收益率均超过了100%,诺亚系列的4只产品则均属于民森投资旗下业绩垫底的产品,与民森投资的标杆产品业绩相差甚远,甚至可以说大幅拉低了该公司的平均收益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