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继续看好未来3到5年的A股市场表现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1月28日,由金牛私募世诚投资举办的“2021年全球资本市场展望”策略报告会在上海举行。来自银行、证券、信托等合作金融机构以及公司私募产品客户的逾百位嘉宾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在报告会上表示,综合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提升、基于资产配置的资金持续流入、资本市场支持科创型企业融资等四方面因素,世诚投资继续看好未来3到5年的A股市场表现。

  具体来看,陈家琳表示,近期先后公布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以及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均将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放在了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表现,不仅仅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经济增长质量的晴雨表。其次,在资本市场政策和制度层面,当前资本市场的战略地位已经得到空前提升,与之相对应的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基础性建设不断改革完善,也已经取得了长足进展。此外,近几年基于资产配置的长线投资资金,也在持续流入资本市场。这些长期配置资金,不同于以往的投机性快钱或是杠杆性资金,其对市场的长期正面作用值得期待。最后,从科技自主自强、资本市场支持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的角度来看,未来几年,资本市场也将会进一步发挥融资功能,支持大量科创型企业做大做强。而一级市场的活跃,必然会对股票二级市场的表现持续带来正面影响。

  在本次报告会上,世诚投资相关负责人还对科技股和医药行业的投资策略进行了相关介绍和分享。世诚投资整体认为,科技、医药行业预计未来仍然会有较为丰富的结构性机会,未来相关赛道的优质企业将能够继续为投资者创造更多投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