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届顶尖科学家论坛”将于29日在上海举行

王辉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徐金忠)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发起的“第二届顶尖科学家论坛”,将于10月29日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主题为“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目前已确认有44位诺贝尔奖获奖科学家,21位图灵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菲尔兹奖等杰出获奖科学家,共65位世界顶尖科学家将出席本次论坛。此外,本次论坛还将聚集上百位中外院士科学家、青年科学家,以及全球知名科技企业家、金融家共同参与。

  据主办方介绍,与2018年相比,今年的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参与规模更大、群体更多元。其中4位更是2019年的新晋诺贝尔奖得主,分别是:威廉凯林(William Kaelin Jr.),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格雷戈塞门萨(Gregg Semenza),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米歇尔马约尔(Michel Mayor),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迪迪埃奎洛兹(Didier Queloz),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据悉,此次论坛将集结人类最强大脑组合和思想领袖,纵论科学发展与人类命运的紧密关系,探讨科技的巅峰与未来的极限。在分论坛环节,与会科学家还将围绕人工智能算力算法、新能源与新材料、脑科学与神经退行性疾病、生命科学、创新药研发与转化医学、经济与金融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