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四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环比降2.9个百分点

央行

  12月22日,央行发布调查数据,2014年第4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开展的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6.3%,较上季下降2.9 个百分点。其中,49.8%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较上季下降6.2 个百分点;48.8%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提高6 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30.8%,较对本季的判断提高4.5 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52.5%,较上季下降6.6 个百分点。

  二、银行业景气指数

  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0.7%,较上季下降1.7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73.9%,较上季下降1.7个百分点。银行竞争力指数为58.6%,较上季下降1.4个百分点。

  三、贷款总体需求指数

  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4.9%,较上季下降1.7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8%和58.7%,较上季分别下降1.3和1.4个百分点;分规模看,大、中、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5.1%、60.3%和67.5%,较

  上季分别下降0.2、1.7和3.3个百分点。

  四、货币政策感受指数

  86.6%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或“偏松”,较上季提高2.1 个百分点。其中,77.2%认为“适度”,9.4%认为“偏松”。对下季度,91.5%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适度”或“趋松”,较本季判断提高4.9 个百分点。其中,66.8%预期“适度”,24.7%预期“趋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