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9月沪牌拍卖中标率微涨 平均成交价为73875元

解放日报

  9月沪牌拍卖昨天进行。本月因临近国庆长假,上海私车个人额度投放8300辆,比上月增加900辆。同时受国庆前夕购车、上牌高峰影响,拍牌人数小幅上升,达到122219人,比上月增加669人。最终本月沪牌中标率为6.8%,比上月提升0.7个百分点。

  本月沪牌拍卖最低成交价73800元,平均成交价为73875元,比上个月的73785元上升90元。上月受“3年内不得再次登记参拍”等政策影响,拍牌人数相比7月骤减1.5万人。本月虽然人数回升,但走势平稳,显示出政策正持续发挥作用。

  尽管新政策抑制了拍牌人数快速增长、中标率有所回升,但代拍沪牌的生意依然火爆。此前已从900元涨到5000元的代拍中介费用,再度逐月上涨,淘宝网多家成交量靠前的代拍网店,普遍开出最高8000元的服务费用,排名第一的“8000元”网店,交易记录显示近30天内进行交易407件,其中交易成功69件,意味着一次拍牌,给一家中介带来超过55万元的收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