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弱势调整

方正中期期货 王盼霞 夏聪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CIFI)震荡走低。截至3月22日当周,CIFI收于1058.02,最高至1064.80,最低至1052.54,全周下跌0.22%。

  分品种来看,目前,钢厂铁矿石库存仍较低,钢材需求较好,高炉开工率回升,钢厂仍有补库需求,而澳洲飓风导致港口发货受限及进口成本过高,均对铁矿石价格形成支撑;迁安政府发布通知要求,3月19日-3月31日当地矿石开采、破碎企业停产,预计将影响短期内铁矿石供应。

  国内胶区将陆续开割可能带来供应压力,而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削减出口的措施似乎对胶价的利多作用已被消化。目前国内汽车产销形势仍不乐观,需求端相对利空胶价。长期看,沪胶仍处于历史低位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