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横向震荡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汤冰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横向震荡,测试1000点关口压力位。截至4月17日,CIFI最终收于989.08点,当周最高上冲至995.54点,最低探至976.05点,全周上涨0.30%。

  上周工业品涨跌各半,多数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有色金属表现偏强,铝领涨,反弹4.77%;锌涨幅达3%。锰硅重心向上,上涨3.11%。而原油则重挫下行,跌12.52%。

  沪铝持续上涨,铝锭现货价格持续同步走强。十二地铝锭库存大幅下降,下跌达到11.55万吨。大量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下游加工行业低位囤货以及4月份赶制订单的缘故。中长线来看,如无更多的需求刺激,订单潮过后将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断层。

  锰硅先抑后扬,带动现货价格中枢上移至7000-7200元/吨区间。锰矿贸易商惜售情绪仍较浓,考虑到南非矿5月可能不对华报盘,待运输恢复后也将先行发运3-4月船期,而后可能会直接进行6月报盘,因此,市场对锰矿价格上涨的接受程度有所提高,天津港南非半碳酸的报价维持在52元/吨附近。

  沪锌震荡上行,价格重心进一步上抬,整体表现好于外盘。国内下游消费陆续恢复,尤其是在基建类订单较好的情况下,带动整体需求。锌价持续走高,冶炼厂出货恢复正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