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特斯拉2022 AI Day定档美国时间9月30日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将首次亮相

金一丹 张科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 张科维)记者9月30日从特斯拉获悉,北美时间2022年9月30日(预计北京时间10月1日),特斯拉2022 AI Day活动将于加州帕罗奥图举行,届时,人形机器人Tesla Bot预计首次亮相。此外,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和Dojo超级计算机的最新进展也或将于当天公布。

  特斯拉方面表示,特斯拉基于自主定制开发的驱动器和传感器打造人形机器人,并将其自主研发的Dojo超级计算机用于人工智能训练。Dojo超级计算机的单个训练模块由25个特斯拉自主研发的神经网络训练芯片——D1芯片组成。由于每个D1芯片之间都是无缝连接在一起,相邻芯片之间的延迟极低,训练模块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带宽的保留,配合特斯拉自创的高带宽、低延迟的连接器;在不到1立方英尺的体积下,算力高达9PFLOPs(9千万亿次),I/O带宽高达36TB/s。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此前表示,随着生产规模扩大和成本下降,人形机器人的实用性将逐年提升。将来一台家用机器人可能比一辆汽车更便宜,而特斯拉机器人的业务规模将比特斯拉汽车业务规模更大。

  在2021年的AI Day活动上,埃隆·马斯克公布了人形机器人Tesla Bot概念视频与图片,其高1.72米,重56.6千克,脸上的屏幕可显示信息,拥有人类水平的双手,并有力反馈感应,以实现平衡和敏捷的动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