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数字化需求激增将引爆全球网络安全市场发展

高佳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在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放大了网络安全风险。数字化需求的激增,也将引爆全球网络安全市场的发展。

  吴云坤表示,数字技术让生产生活效率大幅提高,也导致勒索攻击、供应链攻击、数据窃取等安全事件频发,亟需借助更多专业力量。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下,哪里有数字化、信息化,哪里就需要网络安全,安全涉及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企业安全运营、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乃至国家社会的稳定运行。”吴云坤表示。

  对此,奇安信积极拥抱海外市场。吴云坤透露,公司一直大力推行“走出去”战略,已成功进入了印尼、新加坡、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网络安全市场。

  吴云坤介绍,奇安信拥有全球领先的APT追踪分析能力,累计首发并命名了15个全球性的APT组织,监测到针对国内发动攻击的APT组织49个,发现和处置了超百起针对大型企业、政府组织、关基设施等的APT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