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慧择:一季报促成总保费13.4亿元 长期险占比连续十个季度达90%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6月24日,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HUIZ.US)发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业绩报告(下称“一季报”)。一季度慧择促成总保费13.4亿元。其中,长期险占比90.1%,为连续十个季度占比达到90%。一季度,慧择平台的长期险第13个月和第25个月平均继续率保持94%。

  截至一季度末,慧择平台的累计投保客户为802万人,一季度内增加49.5万人;一季度投保长期险的客户平均年龄为33.5岁,一、二线城市客户占比63.7%。同时,慧择一季度定制产品保费占比69.2%,同比提升8.2个百分点。截至一季度末,慧择与100家保险公司保持产品层面的合作关系。理赔方面,截至2022年5月31日,小马理赔累计服务39万用户,协助理赔结案金额16.3亿元,维护用户合法权益金额3972.49万元。

  据慧择联席首席财务官谭国豪透露,慧择旗下慧择数科今年5月通过DCMM-3级认证,目前已深度参与包括太平人寿和长城人寿在内的多家保司的数字化加速引擎、埋点体系、客户画像等项目,未来于打造深度一站式保险服务领域持续发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