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积极做好个人养老金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11月4日从国民养老保险公司获悉,该公司高度重视个人养老金业务,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参与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建设。公司多次开会研讨个人养老金政策,积极做好个人养老金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介绍,在产品方面,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加速产品开发,丰富养老保险产品供给,全力开展个人养老金产品准备工作,让更多客户享受政策优惠,积累养老储备;研发“国民养老规划”微信小程序,依托行业大数据支持个人及家庭一键开展基本养老金(第一支柱)、职业养老金(第二支柱)退休后领取金额测算。针对该公司已发售的养老金产品,研发智慧试算工具,支持客户自主灵活规划产品交费、领取方案,“让老百姓看得明白、搞得懂、好操作”。

  在系统建设方面,国民养老保险公司提前规划、高效推进,建成专业信息系统,采用敏捷、开放、创新的技术架构,有效支撑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的研发及业务运营。通过个人养老金保险中台快速实现了与多家银行、行业信息平台的快速对接及测试。作为首批入选四方联测的保险公司,该公司正在积极参与人社部、行业信息平台、合作银行的联合测试工作,该系统投产后,将为个人养老金业务开展、养老产品落地奠定良好基础,成为有效连接国民养老需求和公司养老产品的桥梁,实践科技与业务的高度融合。

  根据该公司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国民养老保险公司注册资本111.5亿元,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06.96%,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07.68%,三项指标均属行业前列,可以支持长期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据了解,目前国民养老保险正在积极拓展银行代销渠道,已与近20家银行建立合作,将全面落实个人养老金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