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寿险APP”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专区 个人养老金业务布局提速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记者11月16日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获悉,近日其“寿险APP”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专区。公司介绍,其个人养老金业务专区首期提供个人养老金知识普及、问卷调查、信息披露等功能。客户可通过登录专区,先行了解个人养老金相关政策,参与问卷调查,待个人养老金配套政策全部落地后,即可根据个人养老需求在专区进行业务咨询、权益查询等相关业务,并选择购买个人养老金产品。

  据介绍,中国人寿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业务发展的意见》和人社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紧跟政策进度,全面部署,全力推进个人养老金业务落地工作。

  在个人养老金产品储备方面,中国人寿积极准备了多款个人养老金产品。在渠道销售方面,公司将充分发挥相关渠道的营销服务优势,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个人养老金产品服务。

  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国人寿团险渠道承保超过4000万人次老龄人群,提供约2.09万亿元的保障金额。公司还发挥年金保险长期储蓄优势,大力推进具有养老属性的保险业务,十年来累计开发50余款相关产品,积极参与税延养老、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个人养老金等试点工作,积累准备金约7100亿元,为广大客户养老提供资金储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