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总经理姜兴:围绕用户需求的业态创新才是未来保险的核心竞争力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百万医疗险产品正迎来密集迭代更新。12月8日,众安保险举行线上发布会,详细解读了“尊享e生2023”的保障责任和迭代升级背后的思考。这是“尊享e生”自2016年上市以来的第22次迭代,“尊享e生2023”本次升级主打“慢病能买,门急诊能用”,从可保人群和可保责任两个方面填补了当下百万医疗险产品的空白。

  可保人群方面,尊享e生产品核心可保范围首次覆盖高血压、糖尿病、肾小球肾炎、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肺结节等六大慢病人群。可保责任方面,“尊享e生2023”业内首次将门急诊纳入核心保障责任,即因感冒发烧等小病小痛看门急诊,无需住院的情况也可涵盖。

  一直以来,保险公司都青睐保障“健康体”,但目前如何为“非健康体”群体提供产品和服务也成为保险公司当下的重点思考方向。根据统计,我国的人口结构中,慢病和亚健康人群占比超过70%。自2021年以来《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发布以来,商业健康险已成为健全多层次社会医疗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今天健康险覆盖面达到一定规模后,无论从自身的发展还是社会责任的角度,必须向前一步满足包含带病体在内的全人群保险需求。

  众安保险总经理姜兴表示:“回归初心,回归对客户价值最本源的思考,产品和服务才有生命力。而围绕用户需求的业态创新,才是未来保险的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