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2022年理赔报告:服务理赔客户1.66亿人 全年赔付总金额超119亿元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月9日,众安保险发布2022年理赔年报。年报显示,众安保险2022年服务理赔客户总计1.66亿人,总赔付量4.28亿件,全年赔付总金额超119亿元。

同时,众安保险充分运用保险科技驱动业务升级,将传统的保险业务变得更加便捷。2022年理赔年报显示,众安保险的健康险全智能理赔底系统速度再次提升,每9秒就有一个理赔结案,95%案例提交材料不用补充。

在为更多客户提供理赔的同时,众安保险在服务范围上,围绕健康、宠物、财产进行全场景升级,向“万物皆可保”的方向更进一步。普惠方面,众安保险也充分运用自身科技优势和高效产品研发能力,为3.21亿新市民提供各项保障。截至2022年末,众安保险共推出新市民服务相关保险产品共97款,覆盖物流、建筑、建设、运输、物业、货运、保安、家政、快递等9大行业企业,为新市民提供住院医疗、意外伤害、灵活用工等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