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众安在线:2022年保费收入236.48亿元 同比增长16%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2月17日晚众安在线(6060.HK)发布公告称,公司2022年承保业务的综合成本率预计较上年度进一步改善。2022年公司保费收入236.48亿元,同比增长16%。

  同时,众安在线预期集团截至2022年12月31日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13亿元-15亿元。

  董事会认为导致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亏损的主要因素为投资收益大幅下降和2022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升。公告显示,投资收益大幅下降,一方面由于2022年资本市场整体低迷,另一方面由于集团自2022年1月1日起采用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以替代香港会计准则第39号金融工具,进而导致投资收益对当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贡献减少约10亿元-12亿元。

  分析人士估算,众安在线已经实现稳定的承保盈利,且保费增长保持在财险业平均增速两倍左右的幅度。由于2022年资本市场整体低迷,若不考虑采用新的会计准则,众安在线2022年调整后的归母净亏损在3亿元左右。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研报称,预计结合投资、汇兑损益的改善,以及承保盈利提升,众安在线2023年盈利有望超预期,实现困境反转,推动估值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