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马威发布《2021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榜单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12月29日,毕马威通过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联动发布《2021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简称《报告》)并举办颁奖典礼。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过去三年,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速。值此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新阶段,在审慎监管、鼓励创新行业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毕马威期望金融科技行业早日构建兼具开放性、场景化和可持续性的发展新生态。

  当前,平衡金融稳定与创新发展成为金融科技业界面临的重要课题。毕马威中国副主席、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邹俊表示,对于业内企业而言,在安全、合规的风险把控下,技术突破与协同式创新发展,推动技术在实体业务多场景中落地与应用,将引领业务突破和发展,形成强大的金融科技生态体系。

  对于金融科技目前的发展态势,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楚东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已经日趋成熟,金融业务的全链条都是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随着我国“双循环”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消费升级、乡村振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成为社会发展的主要趋势,满足“银发一族”、小镇青年、Z世代、城市中产等几类特定客群的消费和金融需求将成为金融科技创新场景金融的主要发力点。

  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黄艾舟介绍,毕马威中国连续多年推出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市场对金融领域科技创新的关注,推动行业交流,促进金融科技的规范发展。在未来,毕马威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健康成长,为中国金融科技产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

  《报告》指出,从上榜企业主要从事的业务领域来看,2021年平台技术赋能、财富科技类企业分列一、二位,普惠科技和保险科技类企业并列第三,分别占比31%、17%和13%。从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深圳仍是上榜企业的主要集聚城市(75%)。 与此同时,杭州、成都等城市也在不断发力,吸引更多的优质金融科技企业入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