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四届搜狐酒业峰会召开 白酒产业呈现繁荣发展态势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1月16日,第四届搜狐酒业峰会在成都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表示,今年中国白酒依然展现出强烈的动力。20家白酒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都处于市场前列,继续呈现繁荣的产业发展态势。 

  坚守传统工艺的白酒行业,正在与新技术、互联网等进行融合。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涛表示,中国白酒可以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在机械化、自动化和数字化上有所作为,这也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原则,有助于更好地去控制质量,提高生产效率。

  虽然今年以来,因消费场景受限,白酒行业受到了一定影响,但酒企仍看好行业发展前景。贵州国台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新表示,白酒仍然是好行业。悠久的中国白酒既然从历史中走来,就必然会向未来走去。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文化传承官及博物馆馆长王刚表示,当前中国白酒行业正面临新的周期性调整。在调整波动之下,行业发展底层逻辑却并没有改变,从行业的大趋势来看,新周期不是断层的割裂,而是已有趋势的延续。这个趋势就是在陈酿竞争之下,市场将继续向优势产区、优势产能、优势品牌集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