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青岛港:“关港合作+智慧监管”助力港口物流发展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记者12月7日从青岛港获悉,针对港口堆场集装箱堆存积压、疏运周转不畅等问题,公司近日与青岛海关积极探寻集装箱堆存新路径,充分利用边角场区、调整堆场堆存策略、开辟空箱临时堆场等手段,提升堆存能力13%,实现了空箱快速验放,确保进口空箱“船到即放、落地即取”。

  据青岛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已累计节约搬倒费近3000万元,同时减少滞港时间1.5天,大幅缩短了空箱通关时间。

  同时,青岛港联合青岛海关打造了“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电子信息化预约系统,企业提前办理海关申报和缴税手续后,如无需海关查验,进口集装箱货物船舶抵港后自动放行,即时卸船提离;出口集装箱货物运抵后自动放行,即时装船。对于需要口岸查验的进出口货物,海关查验指令通过系统直接推送码头作业系统,港口一次性安排吊装移箱准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