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在四川宜宾开幕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2月17日,“酒都宜宾 和美世界”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简称“酒博会”)在四川宜宾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宜宾市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连续多年的举办,活动规模、经济效益、品牌效应持续提升,为世界名酒荟萃一堂、各类酒企展示形象、酿酒文明竞展芳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为宜宾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开对话世界窗口提供机遇。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最近三年,白酒产业正在经历变革与调整。不过,中国酒业稳中有进的趋势没有改变,仍然延续结构性繁荣的长周期,整体效益持续提升,具有极强产业韧性和强大的发展活力。当前随着疫情防控的调整,开放将成为必由之路,而扩大内需,消费为首,处于长周期的酒业即将迎来新一轮战略机遇。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认为,面对酒产业新一轮战略机遇,名酒企业应主动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创造行业新机遇、拓展增长新空间、开辟发展新境界,努力建设一个“尚和合·共美好”的全球酒业和美生态圈。

  此次酒博会举办地宜宾,拥有4000多年酿酒史,素有“长江首城·中国酒都·中华竹都”的美誉。宜宾是多粮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具备世界级最美生态酿造环境基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粮农组织认定为“地球同纬度上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蒸馏白酒的生态地区”。白酒产业作为宜宾市传统优势产业和核心支柱产业,呈现出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2021年,宜宾市白酒总产量70.3万千升,占全省19.3%,占全国9.8%;营业收入1634.8亿元,占全省50.34%,占全国27.1%。2022年,预计全年白酒企业营业收入将突破1800亿元。

  当前,宜宾正聚焦最具优势的白酒产业和最具活力的白酒企业,充分发挥“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中国白酒之都”和中国浓香型白酒主产区、长江“零公里”独有自然生态等众多优势,着力强核心、补短板、提价值,深入实施“产区发展、产业集群、三产融合、创新驱动、绿色低碳”五大战略,构建长江“零公里”最优最美酿酒生态圈,打造世界优质浓香白酒主产区,加快建成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推动宜宾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6年,宜宾白酒产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翻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