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沪指微幅高开 计算机板块盘初领涨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月4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据Wind数据,上证指数高开0.03%,报3117.57点;深证成指跌0.16%,报11099.15点;创业板指跌0.40%,报2347.00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通信、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汽车、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大数据、WEB3.0、东数西算等板块涨幅居前,血液制品、锂电负极、新能源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配置上,华安证券建议结合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充裕的特点,关注三条线索:一是疫情达峰下服务类消费复苏中的出行链条、线下消费及白酒等食饮消费品和需求恢复的医疗服务;二是成长风格已显现出相当性价比,关注新能源链条风光储和电池上游材料、中游制造等方向;三是2023年年初春季躁动可期,关注券商和计算机信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