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沪指六连阳 消费股集体走强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月9日,A股三大指数收涨,沪指六连阳,白酒等消费股集体走强。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8%,报3176.08点;深证成指涨0.72%,报11450.15点;创业板指涨0.75%,报2440.37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有色金属、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仅国防军工、房地产、公用事业等板块下跌。

  概念板块中,炒股软件、白酒、黄金珠宝等板块涨幅居前,航母、火电、大飞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配置上,华安证券建议关注四条主线:一是成长风格内具备产业周期加持的热门赛道,包括风电、光伏、储能等板块及电池链上游材料与中游制造板块;二是春季行情中的情绪引领板块,如券商和计算机信创板块;三是春节出行利好服务消费恢复,包括出行、白酒以及医疗服务板块;四是前期政策定调转向、近期有望随美股一起反弹的港股互联网平台经济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